深交所汕頭基地揭幕

2020年10月28日09:34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推動我市重點產業發展壯大

  10月27日,汕頭市人民政府與深圳証券交易所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深交所汕頭基地”揭牌儀式,開啟深交所與汕頭市金融領域深度合作的新征程,雙方表示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立足服務實體經濟,在資本市場建設上協同發展,不斷開創新時代經濟特區發展新局面。市有關領導和深交所領導參加活動。

  近年來,汕頭高度重視資本市場建設,積極鼓勵和推動優秀企業進入多層次資本市場,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本鏈聯動融合,推動企業合理運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在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汕頭與深交所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對於引導更多汕頭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實現做大做強,促進汕頭科技優勢、產業優勢加速轉化為資本優勢和經濟優勢等方面意義重大。汕頭將以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訂為契機,與深交所加強信息交流共享,強化企業輔導培育,推動汕頭重點產業通過整體上市、並購重組等方式發展壯大,攜手把汕頭打造成為粵東地區企業培育上市的沃土和創新驅動發展的高地,更好服務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汕頭市有關領導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深交所充分發揮創新資本形成優勢和核心資本平台作用,指導汕頭市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在上市公司管理、固定收益產品發行、金融風險協同防控等領域開展深層次、全方位合作,為推動汕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更多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

  深交所領導表示,深交所將充分用好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新機遇,積極發揮資源優化配置功能,支持汕頭科技創新企業上市發展,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支持汕頭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支持汕頭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在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中迎頭趕上,為汕頭推進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典范,打造活力特區、和美僑鄉、粵東明珠提供更有質量的資本市場服務支持。

  活動中,深交所講師還為汕頭擬上市企業進行了培訓。(記者楊舒佳)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