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

2020年10月23日16:55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深圳全力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

  正值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深圳市明確提出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的目標。有何內涵和標准?如何吸收世界著名體育城市成功經驗?10月24日,“深圳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研討會”將在寶安區前岸國際酒店召開。

  今年,深圳市出台了《關於加快體育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明確提出深圳體育發展目標——到2035年,成為體育高質量發展的全國典范,體育創新能力、體育綜合競爭力世界領先,成為國際著名體育城市;到本世紀中葉,躋身世界體育產業高度發達城市行列,依托粵港澳大灣區,積極申報舉辦國際大型綜合體育賽事,成為國際體育示范城市。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指出,對標世界一流體育城市,是深圳體育應該承擔的歷史使命。

  本次研討會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大學體育產業發展中心承辦,採用線上、線下演講與座談結合的模式,議題覆蓋國外體育城市規劃和建設經驗,以及北京、上海等國際體育都市的發展規劃與實踐模式,探討體育示范城市的發展路徑,為深圳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探索一條獨具特色、創新的道路。

  研討會將凝聚各方智慧,為深圳體育產業未來的發展規劃路徑。與會嘉賓均為業界權威專家、學者——國內著名體育產業專家鮑明曉、北京大學國家體育產業研究基地秘書長何文義等﹔西蒙·查德威克、雷努卡·馬哈德萬等將帶來國外先進經驗。他們將分為三個議題作主旨演講:一是國家體育政策與城市體育發展戰略﹔二是國內體育城市實現模式與深圳路徑﹔三是國外城市與體育。與會者還將就“國外著名體育城市的內涵與特征”的議題進行圓桌討論。(記者 黃文)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