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布工業設計發展扶持計劃操作規程

2020年10月22日09: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發布工業設計發展扶持計劃操作規程

  記者10月21日獲悉,由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制定的《深圳市工業設計發展扶持計劃操作規程》(下稱《操作規程》)經新一期市政府公報印發實施,相較此前執行的政策,扶持范圍更廣、資助力度更大。

  《操作規程》所稱工業設計發展扶持計劃資金由市級財政預算安排,適用於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部門組織實施的工業設計中心、工業設計領軍企業、知名工業設計獎、工業設計引領創新與轉化應用、工業設計走進中小微制造企業、工業設計產業服務體系、工業設計研究院及市政府批准的專項等7個項目。資助對象涵蓋制造業企業、工業設計企業、第三方服務機構和設計師個人等。

  對比此前執行的工業設計發展扶持計劃,本次《操作規程》新增了工業設計走進中小微制造企業、工業設計產業服務體系之工業設計創新服務支撐平台和工業設計文化傳播推廣等扶持方向。其中,工業設計走進中小微制造企業扶持項目重點支持中小微制造企業為提升產品差異化、增強品牌個性化,向專業工業設計企業購買工業設計服務的項目。

  此外,本次《操作規程》扶持項目資助的力度更大。比如,新增工業設計研究院扶持項目,對經認定的工業設計研究院給予重點支持,獲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認定的,資助上限為5000萬元﹔工業設計領軍企業扶持項目資助標准由原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記者 林捷興)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