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獎勵辦法

2020年10月21日10:16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參賽獲獎選手最高獎勵百萬

  近日,《深圳市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工作激勵辦法》出台,對集訓基地、選手和專家集訓、獲獎選手和指導專家分別給予補貼、補助和獎勵,並作出明確規定和說明,以進一步做好深圳市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相關保障和獎勵工作。

  集訓基地補貼,即對完成各級選拔集訓任務的深圳集訓基地給予補貼。按照“先支后補”“據實補貼”的原則,採用分階段遞增的方式對深圳集訓基地進行補貼,用資金支持引導基地持續加大對選手的培養力度。滿足條件給予最高50萬元的補貼。

  選手和專家集訓補助,是對參與世界技能大賽各級選拔集訓工作的我市選手及相關技術指導專家給予補助。深圳市選手及其技術指導保障團隊在完成市級、省級、國家級集訓任務后,結合考勤實際,分別按照100元、200元、300元的日均標准,給予最高不超過1萬元、2萬元、3萬元的集訓補助,且不同階段可累計疊加享受。

  獲獎選手和指導專家獎勵,是對深圳市選送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並獲獎的優秀選手及其中國技術指導專家組(含技術指導專家、教練和翻譯)給予同等標准的一次性資金獎勵。獲得世賽金、銀、銅、優勝獎的,分別獎勵100萬元、60萬元、40萬元、20萬元。

  深圳集訓基地在保障深圳市選手按要求完成市級、省級和國家級集訓任務后的2個月內,可向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提出補貼申請。

  選手和技術指導保障團隊成員在完成階段性集訓任務后2個月內,由深圳集訓基地統一向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提出補助申請。(記者 鐘鴻冰)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