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花都區隔離酒店發現1例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2020年10月16日13:0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0月16日電 據廣州市花都區衛生健康局消息,10月15日,廣州市花都區對隔離酒店工作人員進行定期檢查,發現1例新冠無症狀感染者。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專家初步判斷與境外輸入病例相關聯。

  據了解,王某某,男,40歲,廣州市花都區入境人員隔離酒店欣園酒店工勤人員,日常居住在該酒店員工宿舍,10月5日例行檢查核酸檢測陰性。10月15日,廣州市花都區再次開展隔離酒店工作人員的定期檢查,王某某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熱、咳嗽等不適。

  當晚,廣州市花都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目前對其密切接觸人員68人已經全部實行隔離醫學觀察,其中66人核酸檢測為陰性,2人檢測結果待出。目前對王某某曾經活動場所的全面排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廣州市花都區衛生健康局提醒廣大市民,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疫情處置工作,進一步加強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做好防護措施,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