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中積極作為

2020年09月30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中積極作為

  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9月29日下午在廣州閉幕。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並講話,副省長覃偉中到會聽取常委們的意見建議。

  王榮指出,推進農房管控和風貌提升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域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美麗鄉村建設,全面推進農房管控和風貌提升,全省農村住房條件、居住環境不斷改善,鄉村整體風貌得到明顯提升。省政協充分發揮職能作用,開展了多層次系列化協商議政和協商式民主監督,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中積極作為。

  王榮強調,推進農房管控和風貌提升是一項涉及面廣、影響力大、任務繁重的系統工程。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發揮優勢作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自覺做推進農房管控和風貌提升工作的倡導者、實踐者、推動者。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房管控和風貌提升等議題納入年度協商計劃,深入抓好協商議政,強化督導落實。要發揮好協商式監督作用,以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情況為重點,持續開展跟蹤監督,助力黨委政府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發揮好凝聚共識作用,通過委員工作室、村務協商議事會等基層協商平台,更好地集民智、匯民力、暖民心,合力打造新時代廣東鄉村新風貌。

  王榮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立足實際、開拓創新,切實做好政協各項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突出抓好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專門協商機構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要增強協商議政效能,完善協商民主程序、豐富協商形式、培育協商文化,不斷提高工作質量水平。要強化責任擔當,緊扣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高質量建設“一核一帶一區”等中心任務開展協商議政,在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中履職盡責。要把凝聚共識貫穿於視察考察、調查研究、協商議政等經常性工作之中,通過委員講堂、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等方式,解疑釋惑、化解矛盾,把工作做在人心上,落到實際處。要在全體委員中開展讀書活動,把讀書活動同實踐結合、向履職聚焦,努力把讀書的收獲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果。

  會議期間,常委們聽取了“農房管控與風貌提升”專題講座,參觀了“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廣東省政協抗疫紀實展覽”。

  省政協副主席林雄主持閉幕會。省政協領導鄧海光、薛曉峰、黃武、張嘉極、李心、馬光瑜、張少康、吳偉鵬和政協常委等出席。(記者/龔春輝 胡良光 通訊員/黃秀苗 吳嘉楠)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