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打造國際航空物流樞紐

2020年09月27日08:3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加快打造國際航空物流樞紐

  日前,作為第十五屆“物博會”活動內容之一,由深圳機場集團和深圳市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協會聯合主辦的“深圳國際航空物流聯合推介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記者獲悉,今年以來,深圳機場持續完善航空物流產業生態,著力提升航空貨運供給質量,新開和加密芝加哥、盧森堡、亞的斯亞貝巴、安克雷奇等7個國際全貨機航點,並將陸續開通深圳至阿姆斯特丹、洛杉磯、法蘭克福、雅加達等多條國際全貨機航線。

  推介會上,深圳海關介紹了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新舉措,順豐航空、南航貨運物流、東航物流、埃塞俄比亞航空、艾菲航空等航司重點推介了貨運航線運營情況及未來規劃。

  將新增多個國際全貨機航點

  據介紹,深圳寶安機場今年已新開“深圳-芝加哥”“深圳-曼谷-布達佩斯-盧森堡”和“深圳-迪拜-亞的斯亞貝巴”等3條洲際貨運航線,並加密了安克雷奇、大阪、新加坡、吉隆坡等4個國際全貨機航點,國際和地區定期全貨機通航點達到21個,其中洲際全貨機航點增至10個,定期貨運航線網絡由此實現“歐美澳亞非”五大洲全覆蓋。

  深圳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在活動上透露,接下來,深圳機場還將繼續加大國際貨運市場開拓力度,年內有望開通阿姆斯特丹、洛杉磯、法蘭克福、雅加達等多個全貨機航點,機場作為國際航空物流樞紐的輻射力和影響力將進一步增強。

  除了持續拓展國際貨運航線網絡,今年以來,深圳機場還全新開通了深圳至石家庄、昆明、福州等多條國內貨運航線。“今年5月,京東快遞和浙江長龍航空合作開通了‘深圳-無錫’貨運航線,以集約化、高品質的航空服務聯結起大灣區和長三角兩大世界級經濟帶,穩定航空物流供應鏈服務能力,暢通區域經濟內循環。”深圳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打造全模式跨境電商服務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航空樞紐,不僅有著良好的區位優勢和覆蓋國內外的航線網絡,口岸通關環境和物流設施也持續完善,區域內有快件中心、保稅物流中心等各類進出口物流業務設施,可以滿足跨境電商等各類型業務開展。“全國一半以上的跨境電商企業在廣東,廣東七成的跨境電商企業在深圳,深圳跨境電商約有4萬家,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且電商貨物對直達類空運產品需求大。”當天的推介會上,東航物流相關負責人表示,得益於深圳旺盛的航空市場需求和深圳機場良好的跨境電商服務平台,東航物流有信心運營好將要開通的“深圳-阿姆斯特丹”“深圳-雅加達”兩條國際貨運航線,助力深圳跨境電商企業實現更好發展。

  據了解,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下一步還將持續豐富口岸功能,加快推進跨境電商9610進口和1210出口業務開通。同時,積極推動分撥中心、貨站、代理人倉庫等物流設施規劃建設,推進航空物流信息綜合服務平台等智慧物流建設,構建“貨暢其流、貨優其流”的航空物流產業生態,助力打造高品質創新型國際航空樞紐。(記者 易東 通訊員 葉丹、王燕妮)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