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地方志館三大全新展區正式開放展出

2020年09月25日17:0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9月25日電(張晨牧)9月25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由廣州市地方志館傾力打造的“老城市新活力”、“粵港澳大灣區”和“灣區廣州英雄城市”三大全新展區正式向公眾開放。

  據了解,三大全新展區的展出內容圍繞廣州市委煥發“老城市新活力”部署,反映了廣州當前的發展歷史變革,分別詳細記錄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有關進程的點點滴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進程的細節,以及2019~2020年廣州市開展紅色革命遺址大普查的最新成果。

  “老城市新活力”展區,是對廣州煥發經濟發展方面活力進程和成果的展示,分為使命·國家期許,擔當·灣區核心引擎,行動·賦能新格局三個篇章,並通過造型天花展現廣州未來發展的規劃示意圖,通過立體圖片牆展示“一區三城十三節點”發展情況,對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有關進程和成果進行展示。

   “粵港澳大灣區”展區,更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進程,以“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為展現重點,展現“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並設置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影片互動查詢屏和“互聯、互補、合作、共贏”圖書自助查詢立櫃等。

   “灣區廣州英雄城市”展區分四大內容:一是以戰事圖和表格的形式,展示鴉片戰爭以來廣州的主要戰事﹔二是精選展示近100年來與廣州相關的19位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先烈﹔三是展示283處最新廣州市革命舊(遺)址普查成果﹔四是特設抗疫紀事,反映廣州抗擊新冠疫情、支援湖北等大事。

  發布會上,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黨組書記、方志出版社社長高京齋宣讀全國地方志先進個人表彰決定,經廣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推薦,美籍華人黃添被評為“全國社會力量參與地方志工作先進個人”榮譽稱號。黃添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2018年到2019年,先后兩次將總數3675枚珍貴的中國早期郵品無償捐贈給廣州市地方志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