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條5G步行街廣州亮相

2020年09月24日13:5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千年北京路 動感“上新”

  昨晚,廣州北京路步行街變歡樂海洋 羊城晚報記者 陳秋明 攝

  昨晚,廣州北京路步行街變歡樂海洋 羊城晚報記者 陳秋明 攝

  蟄伏修繕大半年之久的廣州北京路,於9月23日晚正式開街。這條有著2234年歷史的古代傳統中軸線,在燈光的映照下,展現新的活力。

  開街儀式在北京路步行街舉行。當晚來自粵海仰忠匯、採芝林、京秀文創等商家代表和市場監管局執法員代表共同宣讀《誠信經營倡議》,承諾“依法誠信經營,杜絕虛假欺詐。”

  改造升級后的北京路是全國第一條5G步行街。走在北京路可以看到無人清掃機器人、安防巡邏機器人自動巡邏、無人售貨車等。記者在北京路智慧服務中心了解到,北京路商業步行街搭建了北京路商圈大數據監控平台。平台數據顯示,僅當晚7時左右,就有近10萬游客在北京路步行街。

  當晚吸引大批市民駐足的,除了“快閃”表演,還有頗具嶺南風情的舞台劇《邂逅北京路》。據介紹,該舞台劇選取北京路北段騎樓立面約60米長的空間作為投影面,在窗戶安裝特制的窗帘作為投影背景,通過演繹廣州東山少爺和西關小姐動人的愛情故事,展示廣州商貿繁華、文化底蘊。(記者 譚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