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擬設11座車站

2020年09月23日08:54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前海至龍崗段 擬設11座車站

  9月22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線路及佔用基本生態控制線情況(草案)公示》。根據公示,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線路全長約62.8公裡,設11座車站。根據此前公布的信息,該線路計劃於年底開工建設。

  據悉,深惠城際位於廣東省南部,是大灣區城際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建成后將進一步促進深莞惠都市圈融合發展。作為深莞惠都市圈城際網的橫向骨干線,深惠城際將構建深惠間一小時交通圈和市域半小時通勤圈。

  本次公示范圍為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根據規劃,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設計速度160公裡/小時,因線型條件影響,部分區段降速運行。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深惠城際主要承擔深圳與惠州中心城區間的城際客運功能,但根據此次公示的信息,該線還將途經東莞,在鳳崗設站,從而串起深圳、東莞和惠州三座城市,兼顧部分城市組團間的市域客流。

  根據公示披露的線路方案,深惠城際前海至龍崗段主要途經前海、新安、西麗、桃源、民治、坂田、吉華、平湖、鳳崗、龍城、龍崗和坪地等地區,線路全長約62.8公裡,設前保、怡海、鯉魚門、西麗、深圳北、五和、平湖、鳳崗、大運北、龍城、坪地共11座車站,預控坪地存車場一處。全線除臨近深惠市界處線路採用地面敷設外(長度約為0.78公裡),其余均採用地下敷設,並與高鐵、城際、地鐵等軌道線路形成多個綜合交通樞紐。(記者 肖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