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電力科普日活動在廣州開幕

2020年09月22日21:2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9月22日電(張晨牧、黎穎儀)9月22日,2020年“創新中國·電亮未來”中國電力科普日活動在廣州電力展示館開幕。

  開幕式上,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理事長舒印彪表示,電力是關系國計民生的基礎產業,也是知識密集、技術密集的高端領域。面向全社會宣傳電力新技術和新知識,對公眾關注的電力熱點問題答疑解惑,促進公眾理解電力,有助於提升公民的科學素養,能更好地推動社會和諧發展。中國電力科普日活動是電力科學傳播的重要載體,現已成為“1+N”模式全國聯動電力科普的一件大事和盛事。

  南方電網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錢朝陽說,南方電網公司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同時還著力打造科技成果轉化平台,構建了具有電力產業特色並集研發、中試、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產業孵化與服務鏈。接下來,公司將繼續加強科普工作力量,不斷創新突破,開發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科普活動,為普及電力基礎知識、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奉獻更多力量。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與會人員分別到廣州電力展示館、廣州供電局POWER體驗廳、廣州供電局運營監控中心以及廣州從化明珠工業園進行參觀,共同開啟這一段科普之旅。

  本次活動由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聯合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等12家電力企業和高校主辦、廣東電網廣州供電局承辦,線下還在全國50個分會場開展活動,線上搭建雲展覽平台進行圖文推送,全面立體向公眾展示電力科技發展、科學普及取得的重大成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