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男籃聯賽落幕 東莞收獲6連冠 

2020年09月22日14:1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有進步!廣州隊創三年最佳

  廣州男籃全家福。(黃維 攝)

  2020廣東省男子籃球聯賽落幕。東莞隊以97比65擊敗河源男籃,實現了六年六冠的壯舉。廣州男籃也拿到了三年以來的最好成績,獲得賽會第八名。但如果要實現成績更進一步的目標,廣州隊也許需要在各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去年第14今年第8

  以80比96不敵順德隊后,廣州男籃最終獲得了第8名的成績。和去年的14名相比,廣州隊有很大進步。

  這支代表廣州出戰的球隊來自廣州廣汽集團,球員此前也有保持定期的集訓,但這次省聯賽的備戰時間還是太少了。“從我們一開始組隊到正式參加比賽,賽前的准備工作做得還不是很夠。”廣州隊主帥王毅算了算:“我們訓練的時間很短,隻有不到20天。這對聯賽后期的體能影響還是蠻大的。”這種賽會制的比賽,一天一場球,對於體能儲備要求頗高﹔球員都是平時要上班的職工,下班后訓練、比賽,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

  “我們的球員發揮還算正常,而且這支隊伍是新陣容,其中有11名球員沒有參加過去年的省聯賽。”王毅說,“打到這個成績,我個人是比較滿意的。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問題比亮點多,后續我們對於每個球員的問題也會慢慢調整,省聯賽也是球員不可多得的成長經驗。”

  成績提升需更多支持

  王毅對這群球員有很高的期待,從記者的角度進行觀察,激活球隊的潛力並不是這支球隊自己能做到的。

  省聯賽前八強的球隊,基本都得到了當地政府部門和企業的大力支持,在球員引進、后勤保障、取得成績后的激勵機制,都有完善的體系。廣州隊方面,可能隻能靠著企業內部的文化和城市榮譽感激勵球員們﹔而省聯賽雖然性質上是民間聯賽,但水平非常高,頂級球隊的球員實力都達到了半職業水准,得到的回報也是更多的。

  廣州是一個籃球城市,如果廣州隊希望更進一步,拿到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好成績,勢必需要來自各方面更多的支持。如何拿到好成績?這並不復雜,省聯賽也有很多成功球隊的經驗和范例可以參考——更大的投入和支持,才能有更多的機會打出更好的成績。(記者 黃維)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