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年09月17日08: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力促經濟高質量發展

  9月15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有關部署要求,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質量強省建設、加快城際鐵路項目建設等進行研究部署,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力促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廣東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決策部署,以政府職能轉變為核心,總結廣東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等工作情況,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形成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要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完善全省數字政府系統整體架構,強化“粵系列”平台建設支撐力度。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有關通知精神,強調要堅決貫徹大督查部署要求,真實反映廣東省情況,確保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在廣東工作順利開展,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了加快推進質量強省建設的有關政策文件,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質量強省戰略,針對廣東省質量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創新質量治理模式,強化社會各方參與,推動構建市場主體自治、行業自律、社會監督、政府監管的質量共治格局。要堅持依法監督、科學監管,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進一步提升質量有效供給,推動質量共建共治共享,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高地,實現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會議聽取了有關加快建設廣佛環城際佛山西至廣州北段項目的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國家關於穩投資以及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項目建設的部署要求,創新項目建設運營模式,加快推進廣佛西環建設,盡快形成廣佛環城際閉環運營,完善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絡,進一步提升路網整體效益。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濕地保護、城鄉生活垃圾處理、志願服務等三個條例修訂草案,將按程序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責編:張晨牧、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