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20年09月17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9月15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望中國人民經過14年浴血奮戰取得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歷史,深刻闡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繼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將之轉化為做好廣東工作的實際行動,銳意進取、埋頭苦干,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勝利,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二要准確認識和把握中國抗戰勝利對中華民族和人類發展的重大意義、偉大抗戰精神的深刻內涵、五個“必須”的重要要求和五個“絕不答應”的鄭重宣示,切實加強對抗戰歷史的學習教育,更加自覺地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迎難而上,勇於斗爭,繼續把無數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三要扎實辦好廣東的事,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契機,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等國家重大戰略,推動廣州、深圳“雙城”聯動、比翼雙飛,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狠抓“1+1+9”工作部署落實,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廣東努力、廣東作為。(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