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0年09月16日08:0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 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9月15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精辟概括並深刻闡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這場嚴峻斗爭中鑄就的偉大抗疫精神,深入總結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經驗和啟示,明確提出在歷史交匯點上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刻認識偉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抗疫斗爭取得的重要經驗和啟示,認真貫徹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善於化危為機,敢於攻堅克難,為全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廣東努力、廣東貢獻。二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宣傳抗疫先進典型事跡,關心關愛投身抗疫一線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特別是廣大醫務工作者,號召全社會向鐘南山等先進典型學習,促進形成學習先進、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圍,用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充分激發人民群眾干事創業、砥礪奮進的斗志,凝聚起勠力同心、銳意進取開創新時代廣東工作新局面的強大力量。三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的短板弱項,加強戰略性、系統性、前瞻性研究謀劃和政策儲備,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挑戰,以更有力舉措推進“雙統籌”,奮力奪取“雙勝利”。(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