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主持廣東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專題學習會

2020年09月16日08: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9月14日,廣東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結合省政府工作實際,推動學習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與會廣東省領導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學習貫徹第一卷、第二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聯系自身工作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提出具體貫徹思路和舉措。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深入學習研討,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強化了理論武裝、增強了過硬本領,更加堅定了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廣東省委要求,從適應“兩個大局”深刻變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高度,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實鞏固好、運用好學習研討成果,把成效體現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牢牢抓住政治建設這個黨的根本性建設,持續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牽引帶動“一核一帶一區”加快發展。三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集中精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定不移把擴大內需作為戰略基點,促進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循環暢通、良性互動,以“六大工程”為抓手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四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增強憂患意識、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這場硬仗,守牢守好經濟社會發展底線。五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重要論述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深入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六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