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穗新彩”採訪活動啟動 全方位展示廣州“新活力”

2020年09月15日14:5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9月15日,“新穗新彩:活力廣州2020”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廣州啟動。

  人民網廣州9月15日電(張靚雯)9月15日,“新穗新彩:活力廣州2020”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廣州啟動。來自全國近30家媒體,將以全媒體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廣州“新活力”。

  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陸志強致辭說,廣州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承載著“千年商都”的榮耀,迸發著科技創新的巨大能量。“希望大家一起挖掘廣州在育新機、開新局中的新活力,探索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發展的新經驗,展現廣州在創新發展中的新氣象。”

  廣州市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陳建榮分享廣州在優化營商環境的舉措。據介紹,當前廣州從“聚焦行政審批領域簡政放權”到“推動十大重點領域營商環境攻堅工程”,再到“全面對標世行評估和國家評價實施跨部門革命性流程再造”,實現營商環境改革“三級跳”。

  不僅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廣州的科技創新能力也在不斷提升。“當前,廣州探索並形成全鏈條創新發展路徑,已有26個項目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佔廣東省的52%﹔高新技術企業從2015年的1919家,增長到超過12000家。”廣州市科學技術局總工程師林煥緒說。

  在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總工程師胡志剛看來,廣州數字經濟蓬勃發展,走在全國前列。“廣州市互聯網產業保持平穩快速增長,2019年廣州市納入規模企業統計申報的互聯網企業227家,互聯網產業收入1766億元。廣州將全力打造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推進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打造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

  據悉,採訪團將走進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中國聯通5G創新中心(廣東)、三七互娛、網易等科技企業採訪調研,深入挖掘廣州的城市底蘊,展現廣州奮力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的探索與成效。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