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試點中醫醫療服務打包收費

2020年09月15日08: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我市將試點中醫醫療服務打包收費

  “貼敷療法”等23項中醫傳統診療項目藥物將試點打包收費,中藥熱奄包、刮痧等中醫住院綜合診療服務試點打包收費,首批試點有3家醫療機構。9月14日,記者從深圳市醫療保障局獲悉,深圳市擬開展中醫醫療服務打包收費試點,現正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和建議。

  記者了解到,首批試點醫療機構為深圳市中醫院、深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深圳市寶安區中醫院。相關打包收費項目僅限於試點醫療機構院本部范圍內執行。待試點取得較為成熟的實踐經驗后,再穩步擴大實施范圍。

  其中,中醫傳統診療項目藥物擬打包收費,將“貼敷療法”等23項中醫及民族醫診療類醫療服務項目中可以另行收費的藥物,根據實際使用頻次和單價測算出加權平均價格,並加上項目原價,形成最終打包價格。

  中醫住院綜合診療服務擬打包收費,將中醫住院(重症監護病區、新生兒病區及心血管內科除外)過程中的診查、護理、注射、氧氣吸入、換藥、中藥熱奄包、刮痧、中醫辯証論治等91項常用、通用的診療項目打包為“中醫住院綜合診療服務”並按日計價收費,價格標准最高不超過199元/日,價格標准所含住院診查費涉及醫保的按醫保相關政策執行。(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