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博新展進林芝 助力文旅援藏 

2020年09月15日08:3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呈現世界之巔的秘境

  “粵藏文旅交流行——廣東省博物館文博服務進林芝”系列活動展覽現場。通訊員供圖

  日前,由廣東省博物館策劃制作的“地球第三極的生靈—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文化圖片展”在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魯朗鎮開幕,正式啟動了“粵藏文旅交流行——廣東省博物館文博服務進林芝”系列活動。

  該活動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指導,廣東省博物館(廣東省流動博物館)、魯朗景區管理委員會和林芝市旅游發展局主辦。

  據悉,“地球第三極的生靈——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文化圖片展”籌備長達近一年時間,精選了多張實地拍攝的科考照片,為觀眾全面呈現這座世界之巔的神秘之境。

  廣東省博物館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定向援建和雙向交流的方式,廣東省流動博物館不僅把廣東省內帶動文博和旅游事業發展的成功經驗送往西藏林芝,促進兩地的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助力文旅援藏,還通過生動有趣的自然科學展覽、講座,向魯朗廣大農牧民、旅客傳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據介紹,展覽開幕后,廣東省博物館副館長陳邵峰、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長崔勇在魯朗小學分別為當地師生帶來了主題為“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巡禮”和“絲路雲帆”的專題講座,受到廣泛關注。(記者 黃堃媛 通訊員 付岩)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