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0年09月15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傳播網絡安全知識 推動信息產業落地

  9月14日,2020年廣東省網絡安全宣傳周(下稱“網安周”)在廣州市圖書館舉行啟動儀式,並於全省21個地市同步啟動。與往年不同,今年網安周以線上活動為主,特別開設線上平台,採用“1+6+21”的雲直播形式。活動在網安周平台網頁和小程序端以及10余家網站平台同步直播。

  今年網安周的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由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等10余個單位聯合舉辦,於9月14日至20日在全省范圍內統一開展,各地市將以豐富多彩的形式,發動企業、媒體、社會組織、群眾廣泛參與,深入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特別採用“1+6+21”的雲直播形式,“1”為啟動日,包括線上啟動儀式、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和鄔江興的精彩演講,聚焦“灣區建設、數字經濟、社會治理、新基建”的系列論壇﹔“6”為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六大主題日內容展播,以動漫、論壇、課程、案例解析、親子沙龍等形式展示主題日特色﹔“21”為21個地市主題宣傳片和特色內容展播,充分發揮網絡傳播優勢,努力打造內容豐富、傳播廣泛的線上網安周。

  14日上午,網安周首次舉辦廣東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產業發展閉門會議。會議以“共筑網絡安全防線,打造網信產業生態”為主題,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國內互聯網優秀企業代表齊聚現場,就互聯網企業搶抓時代機遇、優化產業布局、合力開拓市場,政府加大政策扶持、改善營商環境、推動融合創新等議題進行交流。會后,參會企業代表將赴廣州、深圳、佛山三地產業園區開展實地參觀考察,推動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產業落地發展。(記者 胡良光)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