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1輪角逐 恆大2比1擊敗山東魯能 

2020年09月14日08:5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恆大“復仇” 卡帥慶生

  9月13日晚,廣州恆大在中超第11輪角逐中以2比1擊敗山東魯能。在卡帥47歲生日之夜,恆大報回了首回合一球落敗之仇,繼續高居A組榜首。在這場比賽的最后階段,恆大的洛國富與魯能的戴琳都吃到了紅牌。

  “暴力鳥”射手榜居首

  由於此前已經獲得了“爭冠組”的資格,因此對於恆大來說,昨晚對魯能一戰並沒有太大的壓力。在塔利斯卡傷停的情況下,卡納瓦羅隻在鋒線和中場做出輪換,其他位置並無大的調整。

  相比之下,魯能之前連續三輪不勝,李霄鵬和全隊都蒙受著壓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賽前竟然有山東球迷向有關部門發去“檢舉信”,號稱要揭發李霄鵬如何利用俱樂部謀取私利。為此,魯能俱樂部專門發出了辟謠的“官方聲明”,但這出鬧劇多少擾亂了魯能上下的軍心。

  上半場恆大完全佔據了場面上的優勢。正如李霄鵬賽后承認,他准備的第一套圍繞佩萊這個高點布置的戰術失敗了,恆大對佩萊的控制十分成功。盡管魯能上半場的防守也十分嚴密,但恆大依然在第41分鐘依靠保利尼奧的一記漂亮的世界波遠射,率先敲開了魯能的大門。李霄鵬為了后面的比賽准備,昨晚第一次讓前國門王大雷上陣。久疏戰陣的王大雷對保利尼奧的這記進球毫無辦法。

  打進這個球之后,保利尼奧的進球數字已經增加到8個,暫時與國安的巴坎布同居射手榜之首。更令人驚訝的是,保利尼奧已經為恆大打足了11場比賽990分鐘,這是整個中超唯一一個非門將位置的球員達到了這個數據。卡帥賽后承認這是恆大最近一段時間表現最成熟、戰術執行最到位的一場比賽,保利尼奧的核心作用當記頭功。

  昨晚是張琳芃在恆大的第300場正式比賽。卡納瓦羅對愛徒的表現十分贊賞,同時也給出了建議:“他有出眾的身體素質,比賽態度更是年輕球員的榜樣。但我希望他多用自己的經驗和智慧,畢竟年齡大了身體機能會下降,這個時候腦子和經驗更重要。”

  至於自己的47歲生日在一場“復仇”的勝利中度過,卡納瓦羅表示非常開心,同時他也感謝了遠道而來現場觀戰的廣州球迷,“當然,我更希望自己過的是22歲生日。”他說。

  洛國富染紅似“冤枉”

  洛國富上輪比賽正式復出,昨晚卡納瓦羅給了他30多分鐘的表演時間。與上輪相比,洛國富的身體狀態和比賽感覺都有明顯的提升。在上場的時間裡,他在進攻端的左路也形成了一定的沖擊力。第67分鐘,洛國富得到保利尼奧的腳后跟妙傳之后,高速左路下底傳中,艾克森門前包抄推射破門。可惜,VAR提醒主裁判王迪,艾克森越位在先,因此進球無效。

  當然,艾克森在3分鐘之后就打進了一記相當漂亮的直接任意球,這也確保了恆大最后取得比賽的勝利。洛國富與艾克森、保利尼奧三人之間的配合逐步默契。可惜的是,當比賽進行到全場補時階段的第5分鐘,洛國富在邊線防守金敬道的一次拼搶中,因為身體失去重心,腳不慎在落地的時候踩中了金敬道的小腿。結果,在VAR的提醒下,王迪回看了視頻后直接向洛國富出示了紅牌。卡帥賽后表示,自己雖然沒有看清楚當時的情況,但他相信洛國富絕對不是故意傷人。1分鐘之后,戴琳祭出雙腳飛鏟梅方的暴力動作,王迪向他出示第二張黃牌,本場累計兩張黃牌的戴琳被驅逐出場合情合理。相比之下,洛國富確實顯得十分“冤枉”。

  目前,塔利斯卡、韋世豪、費南多三人都有傷,洛國富又紅牌停賽。接下來,恆大要面對足協杯和中超雙線作賽,進攻端如何調整?卡帥賽后表示暫時不用擔心,塔利斯卡、韋世豪估計下一場比賽就能復出,“他們的歸期很近了,尤其是韋世豪,塔利斯卡的傷也不嚴重,他們能回來就肯定有比賽能踢。”他說。(記者 張喆)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