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關破獲一起“紅油”走私案 涉案金額過億

2020年09月14日08:35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湛江海關破獲一起“紅油”走私案

  9月11日,湛江海關開展“守衛三號”打擊成品油走私專項行動,破獲一起案值超億元“紅油(屬香港專有免稅柴油,因添加紅色染色劑得名)”走私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自8月21日海關總署開展打擊成品油走私“守衛”專項行動以來,湛江海關經過20天的情報經營,快速反應、全力出擊,打響關區“守衛”專項行動第一槍。9月11日上午8時許,根據海關總署緝私局統一部署,在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的組織指揮和深圳、廣州、黃埔海關的大力協助下,該關聯合湛江、茂名兩市公安機關開展收網行動,共出動警力155名,分成22個行動組,在湛江、廣州、惠州等地開展查緝行動,共抓獲涉案人員18名,主要目標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成功打掉走私“紅油”團伙5個,搗毀“紅油”脫色點3個,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紅油”約100噸,查扣運輸“紅油”的改裝油罐車7輛,“大飛”8艘,脫色設備9套,以及書証、電子証據一批。

  經查,犯罪嫌疑人阮某伙同他人通過海上偷運方式將香港“紅油”運至東莞市非設關地內河走私入境,再使用非法改裝的油罐車將走私進境的“紅油”偷運至湛江遂溪、廣州從化、惠州博羅等脫色點,經脫色后在國內市場銷售,以牟取暴利。現有証據顯示,走私團伙涉嫌走私“紅油”約1.3萬噸,案值約1.1億元,涉稅約5000萬元。

  湛江海關提醒,“紅油”油品質量不穩定,雜質多、硫含量超標,擾亂市場秩序,消費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貪圖便宜使用不合格的油品。該關將堅決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打擊成品油走私活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營造公平的貿易環境,助力復工復產,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陳彥 通訊員 湛關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