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下半年國內旅游預計恢復性增長

2020年09月13日11:0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半年國內旅游預計恢復性增長

  今年的全球旅游發展速度將會趨緩,面對不知何時恢復的出境游,面對2萬億出境消費回流國內的重大機遇,文旅產業該如何緊緊抓住從而化危機為轉機?9月12日舉行的2020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上,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學旅游發展規劃研究中心主任保繼剛,中國青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光大集團文旅事業部總經理倪陽平等多位大咖同台談變化談機遇。

  保繼剛指出,根據WTTC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的統計,2003年非典期間全球旅游業的損失是300億到500億美元。對於世界旅游來說,由於我國是世界旅游主要客源國,對世界旅游貢獻率在12%以上,本次疫情對世界旅游的影響也是巨大的。就其總量影響而言,今年的全球旅游發展速度將會趨緩,增長速度會形成零增長或者負增長的發展態勢。

  保繼剛判斷,國內旅游業恢復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今年下半年國內旅游會有一些恢復性增長。(記者 姚嘉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