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反恐先鋒號”主題有軌電車首發

2020年09月11日13:4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反恐先鋒號”主題有軌電車首發。 公新文 攝

  人民網廣州9月11日電(王星)近日,廣州市“反恐先鋒號”有軌電車主題列車正式首發。該主題列車將運營至12月31日。

  據悉,“反恐先鋒號”共有四節車廂,對應反恐防恐四個方面的工作,分別是“實名登記”“安全檢查”“積極舉報涉恐線索”“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

  車廂內通過反恐西游記動漫IP形象,設計場景小故事,讓市民在輕鬆、愉悅的視覺體驗裡,學習反恐防恐相關知識。

  與此同時,市民還可以通過掃描車身上的二維碼進入“反恐西游 大話五年”創意H5,了解反恐法頒布5年來對廣州市民的生活影響。

  “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已是全人類的公敵……”當天首發列車到達廣州塔總站后,由公安民警、廣州地鐵基層黨員代表、海珠區赤崗街道基層黨員代表組成的反恐宣傳小隊,伴隨著《反恐安全聽我說》的音樂,進行了反恐宣傳“快閃”說唱,並向過往市民分發反恐宣傳手冊及反恐紀念小禮品。

  本次活動由中共廣州市委政法委員會、廣州市公安局、廣州市反恐辦主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