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恆大率先搶到爭冠組門票

2020年09月10日11:2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恆大率先搶到爭冠組門票

  9月9日晚中超第10輪,廣州恆大憑借保利尼奧和費南多兩個干脆利落的進球,以2比0擊敗深圳佳兆業,本賽季“廣東德比”雙殺深足。取得這場勝利之后,恆大不但繼續高居A組首位,還成為本賽季首支殺入中超“爭冠組”的球隊。

  小克魯伊夫深足首秀不失望

  對於廣州恆大主帥卡納瓦羅來說,昨晚一戰的壓力並不大,他繼續使用輪換戰術:后防線重新啟用“朴志洙+蔣光太”的最強組合,中場方面選擇了鄭智+徐新的組合,鋒線上,艾克森沒有首發,韋世豪繼續因傷免戰,“小摩托”費南多首發出場。

  相比之下,深足因為要爭小組第4,且這是小克魯伊夫擔任新帥后的首秀,因此全隊上下壓力頗大。但偏偏郜林和馬裡都因為紅黃牌停賽,這使克帥不得不祭出更偏重防守的陣容應對。全場比賽,恆大在各種進攻數據上佔據了絕對優勢,最終取得2比0的勝果十分合理。

  但卡納瓦羅賽后坦言,這場比賽自己對防守更滿意,因為恆大已經在過去7輪比賽連續失球,昨晚終於重新零封對手。至於進攻,卡帥則認為與前段時間相比略顯不足,“包括球隊進攻的發起、組織和流暢性,尤其是由守轉攻的時候,我們更多利用的是個人能力,而不是打出合理的整體性,否則我們可以取得更大比分的勝利。”他說。

  卡帥賽后專門稱贊了徐新,認為他昨晚的作用十分突出。“徐新是我平時談話比較多的兩名球員之一,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但缺點就是狀態的延續性不夠,往往一場踢好之后,要很多場才能再找回同樣的節奏。我總跟他說,如果狀態能一直保持下去,肯定有你的位置。”卡帥說,“我也想和球迷們說一下,不要總想著找到鄭智的替代者,現在我們中場有很多球員,都是同年齡球員中的佼佼者,但他們的特點都不一樣,都不可能成為鄭智。”隨著恆大率先殺入了爭冠組,卡帥很可能會在剩余4場比賽中給更多年輕球員機會,磨合更多的陣容組合。

  小克魯伊夫雖然首秀失利,但他對深足目前的陣容充滿信心。對他來說,最后4輪要搶到前4難度不小。外界風傳深足已簽入普拉利甘吉和金特羅兩名新外援,這意味著深足目前陣中的外援結構必須改變,對此克帥表示:“一切要和俱樂部商量,現在我隻關注每一場比賽。”

  洛國富恆大首秀狀態不佳

  目前,在恆大陣中,保利尼奧是除了劉殿座之外唯一打滿10輪的球員,他在卡納瓦羅眼中的“絕對地位”可見一斑。昨晚,保利尼奧不但繼續發揮“鐵人”般驚人的體能優勢,為恆大首開紀錄的一球更是把自己后排插上的攻擊能力表現得淋漓盡致。截至目前,保利尼奧與大連人的龍東都打進7球,僅次於國安的巴坎(8球),他們都是今年中超金靴的最有力競爭者。

  費南多本場的作用十分明顯,他如今在恆大陣中的戰術作用已不僅僅扮演速度型邊鋒的角色。上半場,他就多次扮演進攻組織者角色,恆大打進的首球就來自於他的主動策動和連續串聯。目前來看,費南多的身體狀態已完全可以打滿全場,而且他和塔利斯卡、保利尼奧、艾克森、楊立瑜等人的配合也越發熟練。應該說,本賽季費南多在恆大的表現越好,未來對國足的幫助就越大。

  與保利尼奧的“鐵人”體質不同,塔利斯卡下半場拉傷大腿提前退下火線,這証明他的體能和身體已經達到極限。“塔利斯卡已經有五六個月沒有和我們合練,現在已經連續打了那麼多場密集的比賽,我覺得他受傷不奇怪。而實際上,比賽越往后,球員身體出問題的機會越多,這也是我最擔憂的地方。”

  塔利斯卡傷退后,洛國富獲得加盟恆大之后的首秀。本賽季,外界盛傳恆大要把洛國富租借出去,但最終他留下來了,反而高拉特被租借出去。但因在國足集訓期間受傷,洛國富長期缺席與球隊合練。昨晚,他在兩次沖擊深足防線時都出現失誤,明顯未恢復到正常狀態。“洛國富的職業精神是隊中幾個榜樣之一,他平時在訓練中非常投入。我們了解他的技術能力和可以對球隊帶來的幫助,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我需要更多時間讓他的特點融入球隊。”卡帥說。(記者 張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