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絲博覽會將於9月24日-9月26日在廣交會展館舉行

2020年09月04日11:1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海絲博覽會將於24日-26日在廣交會展館舉行

  記者從廣州市商務局獲悉,由廣東省商務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東省委員會、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將於9月24日至26日在廣州市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展館B區舉行。同時,2020海絲博覽會主題論壇也將於9月24日下午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同期舉辦。

  本屆海絲博覽會以“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平台和高起點推介粵港澳大灣區、泛珠合作的亮麗名片,今年的海絲博覽會延續了去年的“一展一會”模式,邀請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泛珠三角區域的商協會及企業參展,進一步樹立“做生意,談合作,到廣東”的形象。

  今年的展區主要設綜合展和專業展兩部分。綜合展設國際品牌展區和國際文化旅游展區。其中,國際品牌展區集中展現外資企業的風採及在改革開放中取得的成就。展示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的國際知名品牌產品、技術和服務。國際文化旅游展區集中體現博覽會的國際化特色,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風情、特色文創旅游產品及資源。

  同時,海絲博覽會還設有國際生命科學產業展區、國際農產品展區、中國(廣州)國際漁業博覽會等3個專業展區。其中,國際生命科學產業展區主要展示國際疫情防控合作成果,以及生物藥物、醫療器械、智慧醫療、人工智能、基因組學、細胞治療、微生物、微生態及中醫藥等創新、高端制造和應用。

  國際農產品展區圍繞國際水果產業這一專業領域進行全鏈條展示,包括新鮮水果、果制品、水果技術裝備等。中國(廣州)國際漁業博覽會主要展示國內外漁業水產品、深加工產品、冷鏈物流設備等產業鏈。(記者 趙方圓)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