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滑聯或提高成年賽年齡門檻 由15歲改為17歲

2020年08月28日10:2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由15歲改為17歲

  據國際滑聯官網消息,由於6月發生澳大利亞20歲花滑女運動員猝死情形,其死亡原因被稱過早進入成年賽事,因此國際滑聯將在明年討論提高成年賽年齡門檻,由原來的15歲改為17歲。

  現行國際滑聯對於花滑的國際成年賽年齡規則是允許15歲及以上運動員參加。然而運動員過早參賽最終導致澳大利亞花滑女選手凱瑟琳在20歲離世,這迫使國際滑聯考慮提高成年賽年齡門檻。國際滑聯主席揚·迪克瑪表示,“國際滑聯已通過下屬會員協會收集更改規則的相關信息以及研究更改規則的諸多程序。此外,國際滑聯理事會就此提出的建議也將成為2021國際滑聯大會的重要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明年的國際滑聯大會最終通過成年賽年齡門檻提高方案的話,真正生效將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后,即在2023年才實施新規則。(記者 白志標)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