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民族行馬拉鬆廣州啟動

2020年08月28日10:2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56民族行馬拉鬆廣州啟動

  這場馬拉鬆系列賽將在特色鮮明的民族城市舉辦。

  8月27日,中國首個民族團結和發展主題的馬拉鬆系列賽事——2020年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啟動儀式暨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哈薩克族·甘肅阿克塞站)新聞發布會在廣州舉行。賽事將於今年9月20日開跑,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將相聚甘肅阿克塞體驗“塞上江南”的哈薩克族風情。該賽事在文化呈現、賽事補給、賽事體驗和賽道沿途景觀等方面取得突破,通過“體育+”的方式,拉動體育消費,助力民族地區經濟加速發展。

  “體育+文化”亮點紛呈

  56民族行馬拉鬆比賽服裝、吉祥物、獎牌發布,蒙古族、傣族舞蹈展演,哈薩克族自然和人文景觀推介……一場關於馬拉鬆的發布會變身為“體育+文化”的推介會,來自四川、甘肅、廣西等地相關部門的負責人相聚廣州,誠邀全國跑者相聚民族地區,體驗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56民族行旅游網創始人王學中表示,自己一直以來就有一個情結,希望通過體育活動,讓更多人了解祖國56個民族的人文歷史,在體驗運動帶來的暢爽之余,感受燦爛的傳統文化。

  該賽事由56民族行旅游網發起,以“品牌化、專業化、市場化”為導向,以“親民族跑民馬,強文化賦產業,促發展創輝煌”為目標,為推動全民科學健身、推動各民族人文交融、賦能民族產品和產業,促進城市和鄉村全面發展而努力。

  為了響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個民族也不能少”的號召,賽事組委會以“推動民族發展和傳承,弘揚民族文化和瑰寶”為目標,整合海內外優勢資源,以體育賽事作為切入點,依靠核心資源和競爭力,幫助舉辦城市實現“從體育到文化、到產品、到產業,再到城市發展”的戰略,打造民族特色城市名片。

  王學中表示,希望通過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引領“親民族跑民馬”的運動風潮,共享民族特色體育健康快樂,共系民族文化永續傳承。

  “體育+旅游”助推經濟

  在發布會現場,甘肅省酒泉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當地獨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觀,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政府舉行了推介活動,賽事組委會就賽事進行了詳細說明並發布了吉祥物、比賽服裝、獎牌、賽道圖等,可以說干貨滿滿,為廣大跑者提供了完整的跑馬解決方案和非同一般的賽事體驗。

  據悉,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哈薩克族·甘肅阿克塞站)將於今年9月20日開跑,后續多站賽事也排上日程。中國戶外運動專家謝軍負責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的整體運營,他表示,賽事依托體育產業發展,探索當地人文歷史、自然風光、民俗節慶賽事、體育+旅游、體育+電商資源的發展模式,助力民族地區旅游品牌建設和發展,助力少數民族地區培育具有區域影響力、本民族特色的體育+旅游的產業經濟。

  據悉,56民族行馬拉鬆系列賽將在特色鮮明的民族城市舉辦,結合當地傳統的民俗文化節慶活動,目標是舉辦56場民族團結主題馬拉鬆系列賽。

  目前,首站比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不少到現場助威的廣州跑者表示,非常期待到阿克塞跑一場哈薩克族馬拉鬆。 (記者 孫嘉暉 通訊員 李燕杰)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