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要率先制定地方性法規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08月28日08:5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廣深要率先制定地方性法規

  近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玉妹主持召開廣東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和提倡“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多次強調要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這次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總書記在重要指示中要求加強立法,強化監督,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這對人大在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上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意義,按照省委常委會的部署要求,把法治作為解決餐飲浪費、樹立節約新風的重要方式,抓緊推進立法工作,著手研究制定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地方性法規。一要推進省市協同立法。省人大常委會要盡快出台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決定,廣州、深圳兩市要率先制定相關地方性法規,其他各市要逐步建立相關法規制度,充分發揮立法在遏制餐飲浪費行為上的規范和引導作用。二要成立決定起草工作專班。由省人大相關委員會牽頭,會同省直有關部門,認真總結廣東實際經驗,參考兄弟省份做法,在確保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廣東省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決定的起草工作。三要開展相關法規的制定修訂工作。密切跟進國家立法進度,適時啟動《廣東省糧食安全保障條例》修訂工作,做好《廣東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等相關法規在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方面的內容銜接。(記者何道嵐 通訊員任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