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08月21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發展和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近日,廣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發展和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進廣東省“十四五”規劃相關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李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國家中長期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十四五”規劃編制等重大問題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對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等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發展的總體要求,高質量推進廣東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十四五”規劃編制成為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規劃。二要准確把握“十四五”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著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向縱深發展和我們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大局大勢,對“十四五”發展目標、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合理安排和謀劃,更好引領廣東省在新征程上繼續走在前列。三要堅持以“雙區”建設支撐引領廣東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緊盯“雙區”建設各項目標任務,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構筑持續強勁的現代化動力、打牢全面現代化的物質基礎、形成現代化的空間結構、實現現代化的社會治理,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四要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部署,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在服從服務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上作出廣東貢獻。五要把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擺在最重要位置,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把黨的領導這個最大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制度優勢,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李希強調,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按時保質完成廣東省“十四五”規劃《建議》稿起草工作。一要對標對表,服務全局,加強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銜接,全面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更好服務服從於全國發展大局。二要深入研究,集思廣益,用好“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方法,聚焦戰略性、基礎性和關鍵性問題深入研究,把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來。三要增強合力,統籌銜接,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省領導張碩輔、林克慶、張福海、張新,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