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

2020年08月19日08: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

  8月18日,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儀式在珠海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省長馬興瑞、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出席並共同見証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

  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粵澳合作的國家部委以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表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橫琴口岸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標杆工程,集設施“硬聯通”和制度“軟聯通”於一體,創新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新型通關查驗模式,極大提升了通關效率、改善了通關體驗。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的正式開通,必將更大程度促進粵澳互聯互通,為兩地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適的服務,為橫琴新區開發建設注入更加強大的動力,為全面深化粵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廣東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與澳門在經貿投資、科技創新、旅游文化、醫藥衛生等各領域的合作,全力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大文章,把廣東的資源優勢、市場優勢與澳門的自由港優勢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在更高水平上促進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副主任嚴植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副省長張新,武警廣東省總隊政委王亞東,以及國家口岸辦、國家出入境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各司司長、行政會委員、各局局長、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昌道勵 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