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通報廣寧縣梁某勇交通肇事案

2020年08月18日09:43  來源:肇慶發布
 
原標題:情況通報

情況通報

  關於廣寧縣梁某勇交通肇事案,肇慶市紀委監委、市委政法委、市檢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深入調查,現就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梁某勇飲酒后駕駛車輛肇事逃逸並指使他人作偽証,涉嫌妨害作証罪已被逮捕。

  鑒於該案先后兩份傷情鑒定意見存在較大差異,肇慶市檢察院依法委托國家級鑒定機構中山大學法醫鑒定中心重新鑒定。經鑒定,被害人交通事故所致損傷綜合評定為輕傷一級,外傷與被害人的死亡無直接因果關系,但存在輕微因素的不利影響。另,調查核實發現,第二次傷情鑒定過程中,鑒定人梁某權受人請托,違反規定出具了“重傷一級”的鑒定意見,涉嫌作偽証被立案偵查。因該案交通事故未造成被害人重傷以上損害,梁某勇的行為依法不構成交通肇事罪,肇慶市檢察院決定變更廣寧縣檢察院酌定不起訴決定,依法作出法定不起訴決定。

  廣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綜合中隊中隊長梁某淦(梁某勇繼父)、當時分管交警工作的廣寧縣公安局原政委邱某智、廣寧縣檢察院副檢察長陳某明等公職人員涉嫌違規干預案件查辦,已被立案審查調查。

  我們將繼續堅持實事求是、依法依規的原則,堅決維護法律的公平正義。

肇慶市聯合調查組

2020年8月18日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