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毫不鬆懈做好疫情應對處置工作

2020年08月18日09: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做好疫情應對處置工作

  8月17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鬆懈做好疫情應對處置工作,有效切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為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奠定堅實基礎。一要繼續落實好各項應對處置措施,按照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實做好病毒溯源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持續推進核酸檢測,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強化對以進口冷凍肉制品和水產品為重點的食品行業全鏈條全流程監管,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二要進一步做好信息發布和宣傳教育工作,主動發聲、權威發聲、滾動發聲,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全方位多渠道宣傳解讀防控政策和工作指引,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三要切實抓好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實,進一步壓實防控責任、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點,不斷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不斷提升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網絡效能,著手建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長期協調機制,推動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促進。四要因應形勢變化及時完善粵港澳聯防聯控機制,精准落實好健康碼互轉互認、口岸檢疫防控、應急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切實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