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貨運通道正式啟用

2020年08月17日09: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首票出口貨物順暢通關

  8月16日6時許,一批由南光物流有限公司申報出口、重達22.8噸的建筑材料,在拱北海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現場監管下,經大橋口岸珠澳貨運通道運往澳門。這是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貨運通道啟用后驗放的首票貨物,標志著粵澳兩地協商確定的粵澳跨境貨物分流措施正式實施。

  為配合澳門蓮花口岸遷至珠海橫琴口岸,經珠澳雙方協商一致,決定8月16日6時起,將原通行橫琴口岸的部分粵澳貨車臨時分流至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關。

  “目前,港珠澳大橋海關對進出口貨物採用‘提前審放’模式,貨物運抵口岸后,隻需根據卡口提示判斷是否需要查驗,如無需查驗,便可自動放行。”港珠澳大橋海關綜合業務一科科長馬少偉介紹道。(記者/劉艷婷 通訊員/龔忠年)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