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有計劃共同開展疫苗臨床試驗

2020年08月17日08:1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俄有計劃 共同開展疫苗臨床試驗

  8月16日,主題為“聚焦COVID-19防控,深化中俄抗疫合作”的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學術交流會議在廣東藥科大學大學城校園國際會議中心主會場召開,旨在助推中俄抗疫合作實現新進展。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俄醫科大學聯盟中方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寶峰作為大會名譽主席到會指導並作主旨報告。

  “我們有計劃准備和俄羅斯共同開展疫苗臨床試驗。”鐘南山在開幕式上透露。

  近期在北京、廣東等地發現接觸污染冰凍食物后患病的病例。鐘南山認為,病毒污染食物之后,人又從食物中感染到病毒,這點值得重視。

  此次會議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委托,廣東藥科大學主辦,中俄醫科大學聯盟支持。中俄醫科大學聯盟由中俄兩國110所高水平醫科大學組成,是中俄兩國大學間成立的規模最大、參與院校最為廣泛的合作聯盟。疫情暴發后,該聯盟迅即應對,為兩國間的物資援助和經驗交流提供了途徑。

  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仍然緊張,中俄雙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攜手應對疫情,成為全球抗疫合作中的典范。此次會議成果將納入9月中俄總理定期會晤,並作為《中俄合作抗疫報告》廣東省行動重要內容呈送教育部。(記者/鐘哲 實習生/梁嘉穎 通訊員/倪慧玲)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