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首個生態法治公園在深圳開園

2020年08月16日11:0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首個生態法治公園開園

  8月14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生態法治公園正式開園。記者採訪獲悉,該公園總面積7700平方米,採用海綿城市設計結構,能夠有效傳輸和消納雨水,也是全省首個以“生態法治”為主題建設的公園。

  葵涌生態法治公園位於葵涌辦事處高源社區譚屋圍居民小組。該公園以按照省法治文化主題公園“六有”“六個一”的標准建設,通過宣傳長廊、展示牌、景觀石、電子屏等藝術形式,展示了“生態法制立法的歷程”“法治名言”“法治標識”“法治長廊”“法治游戲”等多個法治作品,讓法治文化與現有環境相融合,更具有親和力、吸引力和感悟力。

  記者看到,公園共分為形象展示區、法制長廊宣傳區、公園生態拓展區、生態法治體驗區、生態法治警示區等5個活動區域,讓居民漫步公園休息游玩的同時,又能學習法律知識,營造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記者 劉育鑾 張妍 張瑋瑋 通訊員 何建超 陳佳佳 文/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