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半年共破獲電詐案1.4萬余起

2020年08月12日10: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近百萬疑似被騙事主被勸阻

  8月11日,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日華率有關警種部門上線廣東“民聲熱線”欄目,就群眾關心的公安工作熱點、焦點問題進行回應。筆者從節目現場獲悉,上半年廣東全省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4萬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900余人,階段性實現“兩降兩升”工作目標。省市兩級反詐中心累計勸阻疑似被騙事主96萬余名,避免經濟損失約105億元。

  今年以來,省公安廳推出了一系列涵蓋服務民生的舉措,“粵省事”小程序公安專區累計服務群眾1.49億人次,助力廣東蟬聯全國省級政府政務服務能力評估第一名。

  楊日華介紹,省公安廳將從交通、出入境、戶政等多方面推出便民利企新舉措。“我們將在廣州推出‘機動車轉移遷出’‘機動車所有人居住地址變更遷出’預約業務。”楊日華介紹。在全省范圍內,將逐步推廣申領摩托車駕駛証6項便利措施和摩托車帶牌銷售工作,推進解決摩托車考牌難辦証難問題。(記者/關喜如意 通訊員/何劍飛 李長達 胡志慧)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