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居民今起可辦理赴澳門旅游簽注

2020年08月12日08:18  來源:珠海特區報
 
原標題:珠海居民今起可辦理赴澳門旅游簽注

  8月11日,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公告,8月12日,珠海居民率先恢復澳門自由行﹔如無特殊情況,廣東全省8月26日恢復澳門自由行﹔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於9月23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復內地與澳門人員正常來往的部署要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含團隊旅游、個人旅游簽注)。

  8月12日起,廣東省珠海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含居住証持有人)赴澳門旅游簽注﹔如無特殊情況,8月26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總體向好的前提下,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於9月23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

  為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暫不受理居住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以及申請前14天內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赴澳門出入境証件及簽注申請。

  為有序做好赴澳門旅游簽注辦理工作,請申請人通過網上預約向公安機關出入境服務窗口提交申請,並密切關注澳門疫情形勢和有關公告,合理安排出行計劃。(記者許暉)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