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磁浮項目即將進入鋪軌階段

2020年08月03日16:23  來源:清遠日報
 
原標題:清遠磁浮項目即將進入鋪軌階段

  近日,清遠磁浮項目建設完成了節點性工程,施工單位對長隆特大橋10號至13號墩連續梁承軌梁完成了澆筑。這標志著清遠磁浮項目軌道鋪設第一區段所有承軌梁澆筑完成,為軌道鋪設和接觸軌安裝提供了必要條件,清遠磁浮項目即將進入鋪軌階段。

  據悉,承軌梁作為中低速磁浮橋梁建設中承上啟下的關鍵結構,多接口界面和高精度的施工要求導致其施工難度較大。為保障軌道的施工順利和精度要求,整個施工期間,清遠磁浮總承包部所屬分部首先對基底進行鑿毛和及時清理,隨后依次綁扎承軌梁腹板鋼筋、安裝內模、綁扎頂板鋼筋、安裝側模、安裝承軌台預埋鋼筋和接觸軌槽道,最后利用全站儀對預埋鋼筋和槽道進行放樣和校核,確保其安裝精度達到毫米級。

  目前,清遠磁浮各參建單位在確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組織帶領員工以及廣大參建員工防疫情、頂烈日、戰高溫,大干快上開足馬力,搶抓施工黃金期,計劃8月中旬開始蓮湖站站后專業施工,年內實現除重點難點工程外,全線架梁貫通,明年4月開始聯調聯試,力爭明年10月前到達試運營條件。

  清遠磁浮一期是中鐵磁浮建設的國內首條中低速旅游磁浮,工程正線全長8.1公裡,採用設計時速為100公裡的中低速磁浮列車,共設銀盞溫泉站、蓮湖站、長崗站、長隆主題公園站等四站。(記者 何帆)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