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文旅幫扶黔南州顯成效 過夜廣東游客超30萬人次

2020年07月31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黔南州7月31日電(趙唯淞)7月30日,廣州市·黔南州文化旅游幫扶工作座談會在貴州省黔南州舉行。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與黔南州達成共識,在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同推進文化旅游幫扶協作工作,用核心旅游建設帶動全域旅游建設,將文旅協作范圍逐步向各領域延伸。

  黔南州旅游資源豐富,擁有荔波世界自然遺產地、平塘“天眼、天書、天坑”等奇觀,是全國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局長劉瑜梅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廣州所能,黔南需要”的總體原則,廣州將繼續充分發揮區位、人才、市場和資源優勢,大力助推黔南地區旅游公共設施建設、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文化旅游人才培養等工作,助推黔南脫貧攻堅。

  黔南州副州長、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州體育局)局長譚夔介紹,在廣州幫扶下,黔南州文旅事業穩步發展。2019年,廣東來黔南州過夜游客達到32.83萬人次,同比增長29.02%,廣東已成為黔南地區旅游市場重要客源地。

  據了解,2016年至今,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不斷開展文化旅游人才扶貧協作,為黔南舉辦6期旅游從業人員培訓班,選派專家赴現場指導5A級旅游景區創建工作,為景區運營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資助黔南旅游產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同時搭建資源協作平台,通過在廣州各大人流聚集區設置黔南文旅產品銷售專區和展銷中心,助力“黔貨出山”,帶動貧困人口增收脫貧。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還強化文化旅游宣傳推廣,協助黔南州參加“廣州過年·花城看花”——2018春節花車大巡游活動、廣州國際旅游展覽會等旅游宣傳活動,並利用廣州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台優勢,大力宣傳推介黔南優質文化旅游資源。

  下一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將繼續科學挖掘黔南州地區的文化旅游資源。通過建立精品旅游線路產品,重啟“百萬老廣游貴州”活動,組織更多的游客到黔南州旅游,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動黔南州文化旅游業更上一層樓,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文旅人的更大貢獻。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