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粵澳口岸入粵人員活動范圍擴大至廣東全省

2020年07月29日09:0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從粵澳口岸入粵人員活動范圍擴大至全省

  拱北口岸入境通道,入境人員有序進入珠海。南方日報記者 錢文攀 攝

  日前,記者從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自7月29日上午6時起,從粵澳口岸入境廣東暫不實施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的人員,入境后活動范圍有調整。入境后活動范圍由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9市擴大至廣東省范圍。

  所有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須作出如下承諾:來粵前14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行史﹔配合、服從內地各級政府及部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內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入境后14天內每天登錄“粵康碼”使用“港澳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功能申報健康情況並做好個人防護﹔不擅自擴大活動范圍。

  在粵有固定居所或工作單位的入境人員,抵達目的地后應及時向當地社區報告,14天內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入住酒店(包括公寓式酒店)的,應向酒店申報個人健康狀況。入境人員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不適,應及時到定點醫院治療排查,並向當地社區報告。

  對於擅自離開廣東省的人員,應及時通報當地防疫部門對其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按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處理。違規人員為內地居民的,將在一定期限內限制其辦理赴澳門各類簽注﹔違規人員為澳門居民的,將取消其入境豁免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資格。 (記者/黃鶴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