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馬興瑞到深圳調研

2020年07月29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近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到深圳市,深入文化產業基地和科技型企業,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

  位於龍華區觀瀾街道的觀瀾版畫原創產業基地是集創作、制作、展示、收藏、交流、研究、培訓和市場開發於一體的版畫事業與產業並進的綜合性項目,目前已打造成為文化旅游、生態保護、城市消費的集合地,共吸引98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位中外名家入駐創作。李希、馬興瑞走進園區,實地考察工作坊、服務設施、展覽項目,並與版畫藝人、園區負責人交流,詳細了解基地規劃建設、版畫創作、文旅開發等情況。李希強調,要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作出更多反映時代、特色鮮明的優秀版畫作品,進一步加強周邊文旅產品開發,推動特色文化產業做大做強。

  南山區粵海街道的深圳奧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底層芯片、算法、光機電一體化的智能硬件生產企業,其開發投產的3D視覺傳感器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機器人、智能家居、無人駕駛、工業測量等多個領域。李希、馬興瑞來到企業研發辦公區,與技術人員、企業負責人交流,深入了解企業疫情防控、產品研發、市場銷售等方面情況。李希充分肯定企業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堅持自主創新,頂住外部壓力,實現平穩健康發展,希望企業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力度,瞄准創新鏈、產業鏈、價值鏈高端開展技術攻關,努力掌握更多自主可控的關鍵核心技術。

  李希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重大歷史機遇,充分釋放“雙區驅動效應”,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面落實防控主體責任,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實推進粵港澳聯防聯控,因時因勢調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二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積極應對當前困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生產、穩市場、保訂單,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三要堅定不移推進科技創新,加大5G網絡、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前沿領域研發,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四要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多措並舉加大對企業的幫扶力度,落實各項惠企措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支持企業更好應對風險挑戰、不斷發展壯大。五要著力推進文藝創作和文化產業發展,保護好發展好嶺南優秀傳統文化,加快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打造更多有影響力和品牌效應的文化產業標杆項目,不斷增強文化產業競爭力。

  廣東省領導王偉中、張福海,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