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重新啟動“百萬老廣游貴州”

2020年07月28日14:5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7月28日,2020年“百萬老廣游貴州”活動重啟。出發前,游客在廣州南站合影。趙唯淞 攝

  人民網廣州7月28日電(趙唯淞)“上次出行都已經是去年了,聽到有旅游團去貴州很激動,直接報名8位。”7月28日,2020年“百萬老廣游貴州”疫后重啟旅游專列在廣州南站發出,參團游客何阿姨興奮地說。

  今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文旅行業造成嚴重影響,也給廣州市和貴州省畢節市、黔南州的正常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協作幫扶帶來影響,三地的旅行社組團游已暫停了近半年時間。

  7月14日,國家文旅部允許恢復跨省旅游。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在落實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動“百萬老廣游貴州”活動重啟。

  “這既可以增強市民游客對我國疫情防控的信心,又可以拉動和擴大消費,更可以助推廣州與畢節、黔南州的文化旅游協作幫扶和脫貧攻關,可以說是一舉多得。”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青鬆說。

  近年來,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認真貫徹落實廣東省、廣州市關於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的決策部署,與畢節市、黔南州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分別簽訂文化旅游協作協議。

  2016年底,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策劃開展的“百企千團十萬廣東人游貴州”活動,深受三地游客的歡迎,並升級發展成為“百萬老廣游貴州”活動,有力地助推畢節市、黔南州文化旅游市場的發展與脫貧攻堅,探索形成旅游幫扶的廣州經驗。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1~9月,廣州市旅行社組團前往畢節過夜游客2.7萬人次,同比增幅13%﹔前往黔南州過夜游客 23.47萬人次,同比增長39.34%,自由行游客比組團游客更多。

  為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旅游安全工作,吳青鬆表示,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將聯動畢節市、黔南州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門,指導、督促旅行社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旅游的主體責任,鼓勵、發動、引導、支持旅行社常態化地組團赴貴州旅游。

  同一天,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要領導率廣州文化旅游企業和旅游專家赴畢節和黔南州,共同商議和深入推進疫情常態化情況下三地文化旅游的協作幫扶,進一步充分發揮文化旅游業在協作幫扶中的作用。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