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低保完成提標 140.9萬人受惠

2020年07月28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低保完成提標140.9萬人受惠

  今年以來,廣東省民政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實省十件民生實事涉民政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順利完成低保、特困供養提標任務,落實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准自然增長機制,有效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

  經廣東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廳於2月7日印發《2020年全省城鄉低保最低標准》,分四類地區制訂廣東城鄉低保最低標准。與2019年相比,2020年全省城鄉低保最低標准穩步提升並保持在全國前列。城鄉低保對象最低生活保障人均補差水平分別為719元、380元,比2019年分別提高87元、65元。截至6月上旬,全省21個市均出台了低保提標文件,140.9萬名低保對象均已按新標准領取救助金。

  2月7日,省民政廳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特困供養人員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對全省各地2020年城鄉特困供養人員基本生活標准的確定、發放進一步提出了明確要求。各地城鄉特困供養人員基本生活標准按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1.6倍確定。截至6月上旬,全省21個市均出台了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准提標文件,22.5萬名特困人員均已按新標准領取供養金。

  2020年,廣東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准的集中供養和分散供養水平分別為每人每月1820元、1110元,分別比2019年提高了135元和85元。全省各地已落實2020年提高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准工作。

  2020年,廣東省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准繼續在2019年基礎上按照5%的幅度增長,分別提高到每人每月175元、235元。截至6月底,全省享受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40.1萬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97萬人,補貼標准和覆蓋范圍位居全國前列。(記者/李強 通訊員/莫冠婷 李湘軍)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