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取消15人被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

2020年07月27日16:46  來源:珠海特區報
 
原標題:15人被取消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

  7月26日,記者從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珠海防輸入專項辦)獲悉,7月15日以來,有15名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違反《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有序推進粵澳兩地人員正常往來的通告》規定,入境后擅自擴大活動范圍,被取消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珠海防輸入專項辦提醒,疫情防控成果來之不易,請認真履行入境承諾,主動配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粵澳兩地政府經溝通協商決定,自7月15日6時起,對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憑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粵康碼“通關憑証”綠碼,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內9市活動,不得擅自擴大活動范圍。

  新措施實施以來,總體運行平穩,口岸通關順暢。據統計,7月15日至24日,拱北口岸、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橫琴口岸、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出入境達140.16萬人次。日均出入境達14.02萬人次,較新措施實施前增長43.35%。

  據省、市有關部門核查,截至目前,有15人從澳門入境后違反規定前往內地其他省份。廣東已根據有關疫情防控規定,通知相關省級疫情防控指揮辦取消其豁免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並按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處置。接下來,珠澳兩地政府相關部門將按照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繼續做好經澳門入境人員入境后健康管理,不斷完善有關防控措施,堵塞漏洞,有序推進粵澳兩地人員正常往來。

  珠海防輸入專項辦再次提醒從珠澳口岸入境人員:來粵前14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行史﹔配合、服從內地各級政府及部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內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入境后14天內每天使用“粵康碼”申報健康情況並做好個人防護﹔不擅自擴大活動范圍。從澳門進入廣東省的人員,僅可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9市活動。其中,在廣東省工作、生活的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赴澳返回廣東的,入境后限於廣東省范圍內活動。(記者 許暉)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