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形勢嚴峻 全力抗疫

2020年07月27日09: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形勢嚴峻 全力抗疫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7月26日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持續嚴峻,若疫情轉壞,特區政府將果斷採取更嚴厲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經營場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外出空間。但現階段特區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張建宗當日發表題為《形勢嚴峻 全力抗疫》的網志。他表示,這一波疫情是半年以來最嚴峻的,未來兩星期將會十分關鍵,要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除了特區政府採取必要措施之外,市民自律和配合也非常重要。他呼吁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餐。市民應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並注重個人和環境衛生及勤洗手,更應暫停非必要的親友聚會或聚餐及減少到街市。

  他表示,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疫情變化及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並積極回應行政長官最新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洲國際博覽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為特定高風險群組,即安老院舍、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餐廳員工、出租車司機和物業管理員工提供的免費病毒檢測已全面展開,涉及人數多達40萬。他十分關注出現在安老院舍的感染個案,特區政府已為安老院舍院友安排特定的臨時檢疫中心。

  他表示,特區政府正在位於新界大嶼山的竹篙灣檢疫中心附近興建隔離檢疫設施,預計可在9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套隔離房。行政長官也在19日宣布,特區政府將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多興建2000間隔離房,並爭取於今年年底前落成。加上該隔離檢疫中心已經投入使用的800間,年底前竹篙灣檢疫中心預計可提供共3500間隔離房。

  香港目前共有四個正在運作的隔離檢疫中心,共提供約2600間隔離房。此外,特區政府於24日重新啟用位於香港島的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為社區隔離設施,用於收治50歲以下有獨立自理能力的患者。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