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專項督查教育精准扶貧

2020年07月27日09: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雲浮專項督查 教育精准扶貧

  今年6月底,雲浮市紀委監委駐教育局紀檢監察組會同該局相關部門組成調研督查組,重點抽查全市各級各類35所學校落實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資助政策和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兩方面工作。

  調研人員通過聽、問、查、看、議等方式檢查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資助政策和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工作情況,從工作目標完成進度、責任落實深度、措施貫徹力度等多個緯度系統把脈診斷,查擺問題不足。

  調研發現,雲浮市教育精准扶貧方面存在建檔立卡學生2020年春季生活費補助發放、建檔立卡適齡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和精准扶貧學生返校復學工作尚未完成,以及相關檔案管理欠缺規范等8個問題。督查組將上述問題第一時間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及相關學校進行了反饋,進一步壓實監管職責和主體責任,要求強化責任到人、細化措施到事、完成時限到點狠抓整改,確保問題清零見底,並適時開展“回頭看”,對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單位和個人嚴肅問責追責,全力保障教育精准扶貧工作落實落細。

  目前,雲浮全市教育精准扶貧8個問題已全部整改完成。據了解,2019年至2020學年春季,該市建檔立卡學生應資助人數22485人,已發放了生活費補助22485人,資助金額3914.475萬元,資助率100%﹔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戶適齡兒童義務教育應入學14913人,已入學14913人,入學率為100%。(記者 祁雷 通訊員 胡致君)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