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仁化8萬畝花生喜豐收

2020年07月27日09:1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韶關仁化8萬畝花生喜豐收

  眼下正值花生豐收季,廣東農業大市韶關市仁化縣丹霞街道車灣村、周田鎮麻洋村等地的8萬多畝花生喜獲豐收,處處呈現出一派忙碌的收獲景象。

  據了解,今年該縣通過“黨建+產業+扶貧”的發展模式,在丹霞街道車灣村、夏富村、胡坑村以及周田鎮麻洋村等地打造了約600畝花生產業扶貧示范片,帶動300多農戶參與種植,其中貧困戶近百戶。為提高花生種植生產效率,該縣推廣地膜花生、“兩拌三噴”高產種植、測土配方施肥、機械起壟等生產技術,還專門建立了花生榨油基地,把花生打造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一項特色產業。

  仁化縣農業農村局種植股負責人介紹,通過花生示范片帶動,今年該縣種植了約8.8萬畝春花生,現在正是春茬花生豐收時候。今年天氣比較好,花生畝產600斤左右,產量比去年有所提高,尤其是示范片農戶的平均畝產提高了約8%,畝產收入約4000元,促進了貧困群眾增產增收,進一步鞏固了脫貧成效。(全媒體記者卜瑜 通訊員譚玉玲、肖曉珍)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