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市發布今年首個高溫橙色預警

2020年07月26日11: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發布今年首個高溫橙色預警

  伴隨氣溫走高,深圳市氣象台於7月25日8時將全市高溫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這也是深圳市今年首次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今年7月以來,深圳市一直晴熱少雨。據氣象監測,7月1日-24日深圳市平均氣溫29.7℃,為歷史同期並列第二高﹔累積降雨比近十年同期偏少近八成,為近十年以來同期最少。預計今日深圳市晴天間多雲,最高氣溫達35℃-37℃。

  氣溫居高不下,深圳電網負荷也節節攀升。記者從深圳供電局了解到,7月14日16時53分,深圳電網最高負荷達1913.62萬千瓦,創歷史新高。此后深圳電網負荷一直在高位徘徊,近日最高負荷皆在1900萬千瓦大關附近。

  目前,深圳電網保持安全運行,電力供應穩定充足。為讓每度電發揮更大的效益,深圳供電局呼吁廣大市民從身邊做起,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爭當“低碳達人”,空調溫度設置不低於26℃。(記者 方勝)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