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創建全國森林城市建設示范省

2020年07月26日09:3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將創建全國森林城市建設示范省

  7月25日,以“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生態文明”為主題的2020廣東省森林城市建設主題宣傳活動在茂名舉辦,拉開了全省森林城市建設主題宣傳活動的序幕。

  活動現場,廣東省林業局透露,《廣東省森林城市發展規劃》(下稱《規劃》)已正式通過專家評審並印發各地實施。《規劃》提出,廣東省將以成為全國森林城市建設示范省為總目標,努力構建“一核、一帶、一區”的廣東森林城市發展新格局,建設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發展綠核、沿海國家森林城市防護帶和北部森林城市屏障區,協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森林生態體系建設,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綠色生態大灣區、宜居宜業宜游大灣區。

  茂名力爭今年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

  省林業局介紹,目前,廣東省21個地級以上市和18個縣級城市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建設工作,已有11個地級及以上市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珠三角9市於2018年實現了國家森林城市全覆蓋,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已基本成型,力爭今年獲得“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稱號。2020年汕尾、湛江市啟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茂名市、陽江市、潮州市將在下半年正式向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提出申請驗收,擬加入國家森林城市行列,茂名市有望成為粵西首個國家森林城市。

  全力打造廣東森林城市發展新格局

  目前,珠三角地區已形成了全國第一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的雛形,粵東西北地區“創森”行動全面均衡發展,廣東省全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局面已全面打開,全省形成了“國家森林城市群—國家森林城市—森林縣城—森林小鎮—森林鄉村”的森林城市發展鏈條。

  《規劃》提出,2020年,力爭全省21個地級市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建設15個森林縣城,評價認定森林鄉村1047個,珠三角將基本建成全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群,綠色生態粵港澳大灣區初步建成﹔到2025年,力爭創建21個國家森林城市,建設40個森林縣城,建成300個森林小鎮,珠三角地區建成高水平的“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建設示范區”,形成較為完善的森林城市發展體系,使廣東成為全國森林城市建設示范省。(記者/黃進 通訊員/林蔭)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